=茶
产量极低
下一次更新在高考后x
请多指教

头像是@狼溪 画的!我吹爆她!
头图是有栖mana 毕业了(狗头
近日沉迷明日方舟和名柯

本命艾雅法拉(舟游)冬兵(漫威)黑羽快斗(mk)
塞巴斯蒂安斯坦♡
写的文暂时只有舟游
舟游cp杂食,烧烤塞赫不拆不逆
迅崖,白送,能葬Χ

【龙羊/烧烤组】暖阳与你

校园paro

小女孩真的太适合写校园了!!!

2k字一发完

go!


放学铃声响过后,同学们拎起早就收好的包,兴高采烈地拉上要好的朋友,从教室里奔了出去。不过数分钟,教室里就只剩下满室的暖阳和艾雅法拉作伴。

艾雅法拉正盯着桌面上摊开的书的最后一行文字,并慢吞吞地将其余的书放进书包。

不足二十字的一行文字她足足看了一分钟,才合上书本,将其放入包中。她抬起头向教室门口张望,那个充满活力的女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大驾光临”,她不由得有些奇怪。

那个小女孩叫做伊芙利特,是个同她一届的艺术生,她的性子有些火爆,班上的同学都喊她“小魔王”或者是“小火龙”。但其实伊芙芙也就是个略微有些调皮任性的小孩子脾气的可爱小孩子罢了。艾雅法拉是这样觉得的,完全没觉得把和她同年龄的伊芙利特称作小孩子有什么问题。

她们是邻居,伊芙利特每天放学都会跑下一层楼,冲到艾雅法拉的教室来找她一起回家。

而艾雅法拉就在教室里看书,等着那道元气吵闹的声音闯进只有她、微风和暖阳的世界。

她今天特意给伊芙芙准备了个小礼物,但伊芙芙没来。她会是生病了嘛?

艾雅法拉拿上书包,带着疑惑走上一层楼,去到伊芙利特的教室找她。

像伊芙利特这样的艺术生,每天下午的后两节课要去艺术培训,她总是在回家的路上向艾雅法拉抱怨:老师布置了太多素描速写作业,她都没时间做其他的事情了。而艾雅法拉总是笑笑,告诉她:现在好好练习,以后就可以画出更好看的画。

画室的门没有锁上,艾雅法拉拧下门把,在门被拉开的一瞬间,风从对面的窗户灌入画室,卷起米黄色的本布窗帘和画板上夹住的画纸。画纸翻飞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搭载着风,淹没了站在下风口的艾雅法拉。

 

斜斜射入的阳光为窗边的女孩提供了足够的自然光线。

她正对着教室门坐着,画板挡住了她的身影,只能从画板下方看到她细瘦的小腿一前一后地晃着,随着她的低吟浅唱,在空中划过一道有一道弧线。

那是伊芙芙。

艾雅法拉眨眨眼睛,轻手轻脚地向她靠近。

她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才能让这个好动的孩子甘心留在无趣的画室里,做着她口中枯燥的事情。

伊芙芙嘴上说着烦躁,不想再继续画下去了,但艾雅法拉知道,这只不过是她一时气话而已,她喜欢绘画,就如自己喜欢地质研究一样。

艾雅法拉走到了伊芙利特的侧边方向。她太过认真了,完全没有发现艾雅法拉走进了她的天地。

她沐浴在暖风与阳光中,满脸兴奋地用炭笔和橡皮在画板上涂涂改改。

“伊芙芙?”艾雅法拉轻声问她。

“嗯.....唔哇!!”伊芙利特被吓了一跳,从高凳子上蹦了下来,看着对面的艾雅法拉,满脸涨得通红,不知所措。

“你怎么上来了!蠢羊你吓到我了!!”

“因为伊芙芙今天没有下来找我呀。”

“啊!什么!都这个时候了吗!”伊芙利特有些气恼的样子。

“你再等我一下,就站在那儿别动!”艾雅法拉照做了。

她抽出顶头放的书,翻到下一篇文字。

伊芙利特坐回画板前,又拿起笔在画纸上勾勒着线条,画室里只剩下里炭笔在纸面上扫过的沙沙声。

 

艾雅法拉读完一篇小论文后抬起头,正想要向窗边看去,就发现伊芙利特就站在她的身后,背上的画包里放着一张细心卷起的画纸,还用了焦糖色的丝带扎起来。

“走啦走啦。”伊芙利特抓过艾雅法拉的书包,麻利地把书丢了进去,另一只手抓起艾雅法拉的手腕,向着画室外冲去。

正是金秋,校园里的银杏树在地下铺下一层金黄,旋转飘零的落叶正是乐章中跳跃的音符。两个女孩向前跑去,将秋天的风与歌甩在了身后。

她们牵着手,踏上回家的林荫道,在道路两旁纷飞飘落的红叶中欢笑。

她们的家靠得很近,就像她们那样亲近。

她们在家旁的小径上向对方告别,约定在下一个清晨见面时,伊芙利特抓住了艾雅法拉的手,另一只手从背后的画包里抽出那张丝带细致捆扎过的画,放到了艾雅法拉的手心。

“我刚刚的画,你拿回家再看吧。”

伊芙利特的眼睛不自然地飘向其他方向,脸上挂上了一朵红云。

“伊芙芙是在害羞吗?”艾雅法拉眨眨眼,在被戳穿的伊芙利特变得暴躁之前,向她手里塞了一个带着体温的物什。

“这是给伊芙芙的礼物。”女孩这样说道,蹦跳到自己家门前,又拎起裙摆转身看向伊芙利特。裙摆旋转飘扬,是秋天里绽放得最绚丽的花。她朝着仍停留在小径上的伊芙利特挥挥手,“明天见啦——”

伊芙利特看着她回到家后才张开手心,傍晚的风很快将小礼物上的温度吹散。那是个羊毛毡做的小挂件,捏起来软绵绵的,那只迷迷糊糊的黑色小羊的角上,绑着一个奶茶色底色,金色与焦糖色格纹的蝴蝶结。她想起艾雅法拉的包上,也挂着一个羊毛毡小挂件,那是一只橙色的、尾巴上绑着粉色蝴蝶结的小火龙,心下一阵欢喜,立马就把小挂件挂到了包上相同的位置。她开心地哼着不成曲调的歌,蹦跳着回了家。

她只是想表达自己纯粹的溢出的快乐,什么形制都无所谓。

 

艾雅法拉靠着房门,握着画纸的手轻轻搭在胸口,待平复下心中活蹦乱跳撒欢乱跑的小鹿,才抽去丝带,将画纸缓缓展开。

画面中是两个女孩,在盛夏时节,头靠头地熟睡于树荫之下,两只小手轻轻地相握着。

在画的右下角有一行隽秀的小字,明显写上这句话的人在字迹上下了不少功夫。

那里写着:我喜欢的暖阳与你

————

温柔的小绵羊是世界的珍宝啊啊啊啊!!!我真的太可以了!!

不知道有没有把小女孩之间那种青涩而纯粹的感情表达出来,我果然不适合写文xxx

求评论!!!!

©黎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