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
产量极低
下一次更新在高考后x
请多指教

头像是@狼溪 画的!我吹爆她!
头图是有栖mana 毕业了(狗头
近日沉迷明日方舟和名柯

本命艾雅法拉(舟游)冬兵(漫威)黑羽快斗(mk)
塞巴斯蒂安斯坦♡
写的文暂时只有舟游
舟游cp杂食,烧烤塞赫不拆不逆
迅崖,白送,能葬Χ

[烧烤/龙羊] Ice-Cream

  Summary:草莓味冰淇淋真的很甜。

  开头夹带少量临白预警!

  圣诞给小女孩们的贺文。

字数5k+
 肝疼。


“唔,年末了欸...”

  “啊,博士,今年的活动是什么?”

  “博士,今年的工作有可能有点多......”

一群人循着圣诞节的脚步声,聚集在博士的办公室里,喧闹声中勉强能听见大家在争论着圣诞节假期要如何度过。其间不时有阿米娅着急地解释着今年工作量较往年大增,假期可能要缩减的声音。

  但放假心切的干员们怎么听得进去呢?

  博士坐在办公案前,有些头疼地考虑着如何平衡放假与加班的冲突,他正揉着太阳穴,试图想出一个万全之策。

  正巧听到白金有些懒洋洋地向临光提议“啊,好吵……临光你陪我去游乐园吧,我想玩海盗船。”

  还没等临光沉稳中带点儿颤——是的,她有些怕海盗船——的声音响起,博士一巴掌拍桌而起:

——我们就花一整天去游乐园!谁玩得最少,回来谁加班最多!!

  一片寂静后,干员们纺纷往外走.“什么嘛,我原来还想在宿舍睡大觉的….”

“啊…我的约会圣地…”白金有些气嘟嘟地开口.,“什么嘛博士,随意打探少女心思什么的,真没礼貌。”然后一把抓住临光的手向外走去

  还被讨厌了!!做个刀客塔怎么这么难?

不过既定的事实也不会因为其中的小插曲而更改,大家还是一起去了游乐园。

  伊芙利特把这次活动的前因活灵话现地展示给艾雅法拉——艾雅法拉不愿意去太过嘈杂的地方,这会让她的耳朵很难受——表演完了还耸耸肩,一幅无所谓的表情。反正罗德岛也不能压迫童工嘛,放不放假对于她来说几乎都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就是……

  她将视线投向长凳上的女孩 ,为了今天陪她在游乐园畅玩,专门换了一身衣服: 粉嫩的泡泡袖披一件红白配色的小斗篷,棉质缀蕾丝边的灯笼裤和圣诞节配色的半截袜与低跟小皮靴,还把平日里从肩颈弯曲而下的发丝在头上梳了两个小巧松软的丸子。

  艾雅法拉双手放松地搭在腿两侧的长凳上,悠悠晃动小腿,泠泠声响从袜子两侧的小铃铛中传出。感觉到伊芙利特停下话头便朝她暖暖一笑,问道:“伊芙芙想先玩什么呢?”

  伊芙利特走上前,抓住艾雅法拉的手腕,把她从长凳上拉了起来,朝着一个方向快步走去

  “跟我来吧嘿嘿!”还转头附赠了一个古灵精怪的wink~

  伊芙利特在一个被人围了两圈的小黑屋前停下了脚步,拥挤的人潮阻隔了两个女孩的视线,只隐约看见小屋子尖顶上有一角银色的星星在反射灿金色的阳光。

  也不知道伊芙芙是怎么确定这里是目的地的,这么多人排着队,唉,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没想到伊芙利特拉着她的手就住小屋子垂下的帘子中冲!

伊芙利特用空闲的手把前方的人拨开,边大声喊着:“我和她预约过了,让一下,让一下!”艾雅法拉只好一边向前从人与人的缝隙之中穿过,一边无奈地向四周被挤开的人群道歉。

    绀色上铺陈银色细闪的门帘被伊芙利特细瘦的手扬起,四周映入眼中的阳光被缓缓落下的门帘隔绝开来,被闪烁不明跃动着的烛光取代。那烛光来自小屋正中覆着漆黑绒布桌布上用银盏盛放的莹润如玉的烛,颤动着的火舌舔舐着银柄长勺的底部,用透过的热量将其中鲜红的腊油翻滚。持勺的纤手待青烟袅袅升腾,将蜡油倾覆在一封羊皮然信封上,让印章与蜡油嵌合出完美精致的纹样。

  在宽大衣袖挪开后,艾雅法拉才见到了纤手的主人。

“远山姐姐,我们没来晚吧?”伊芙利特唤了一声,径直走过去,拉开远山对面的两把椅子坐了下去。

     是远山小姐?艾雅法拉舌尖轻舔一下嘴唇,补充了方才奔跑中被风卷去的水分。

     “啊啦,是个刚好的时间哦~”远山小姐将指尖轻旋的拆信刀放下,双手指尖相对拢于胸前,友善地向两个女孩点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远山小姐好。”艾雅法拉低了低下领,余光刚好看到在暗处角落中站着一位一袭黑色长袍的吉普塞女巫,差点被吓了一跳。

     “那开始吧,我这是借用了别人的场地了,别人一会儿还要工作呢~”远山将一副紫色牌底的塔罗切开,摊开放在两人面前,又从袖中摸出一枚水晶球,安放在面前的底座上。

    “我想问……”伊芙利特深呼一口气,照着搜到的占卜流程要提出问题,却被远山轻声打断。

    远山竖起一根手指,轻搭在唇间“嘘,你的问题,我已经收到了。”

水晶球中星星点点的光芒起聚起来渐渐盖过烛光——

   半小时后,她们并肩走出了女巫的小屋,心头仍回味着自己的占卜结果。“远山姐姐说我的心意都将会有回应,这是真的吗?”伊芙利特轻轻摇晃艾雅法拉的手,带着些撒娇意味地想从心仪的人口中得到那确定的答案。

   艾雅法拉不由得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还撒娇的女孩:“伊芙芙要是不信,还专门去找远山小姐占卜做什么呢?真是的,连远山小姐也陪着你胡闹。”

   伊芙利特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她在知道了圣诞假期的安排后,专门找了远山商量这次占卜,希望能让艾雅法拉也放松地玩玩,却不想给自己卜出了这样一个惊喜。

    兴奋地向四处散发活力停不下来的伊芙利特蹦跳着,拉着艾雅法拉将游乐园玩了大半。见到了陪着白金坐海盗船、摩天轮、跳楼机等一干项目,双腿打战的临光,见到了开碰碰车的闪灵和夜莺,见到了和天火一起打水仗的锡兰,和如影随形陪伴着锡兰的黑,见到了在鬼屋里吓唬雷蛇的芙兰卡和吓坏工作人员的伊桑,见到了狙击游戏处把礼物兑换完,把店老板玩哭了的能天使,见到了在过山车上大声尖叫的拉普兰德和一脸冷漠地嫌弃拉普兰德的德克萨斯,还见到了一干挤在力量测试机前听机器发出欢快声音的丰蹄族干员们。

  ——呼啊,玩得好累。

  坐在起起伏伏的旋转木马上的小女孩们同时呼出一口气,又相视着笑起来。

   “艾雅,你有喜欢什么人吗?”伊芙利特将手拢在口边,提高声音向相隔两只小马的艾雅法拉问道,借着玩乐时脸上还未褪下的红晕遮住那缓缓升腾的温度和乱跳的心脏,将那个既怀有期待又有几分胆怯的问题抛向艾雅法拉。

   也许是重重鼓动的心跳与旋转木马的八音盒音乐相叠加的作用,伊芙利特没听到那个让自己激动的答案,只听到了模模糊糊的“像阳光……”这样的话。

   伊芙利特自诩天不怕地不怕,此时却又怕艾雅法拉听错了问题,或又是说错了答案,刻意放松了呼吸却仍让人心跳漏了两拍。

   她的答案不是没有,而是模糊的一长句话,那便是她有了喜欢的人。

   要是那个没听见的部分不是自己的名字,我该怎么样呢?

    伊芙利特心中无端生出一份委屈与难受……

   音响中滑落出最后一个音符,旋转木马缓缓停下。

   伊芙利特揉揉发酸的鼻尖。

   算了,想那么多干嘛?反正今天艾雅是专属自己的,不如尽兴的玩一玩。

  右脚一蹬与假马鞍相连的踏板,翻身下了木马,伊芙利特牵住艾雅法拉的手,向设施外的小径走去。

   她的手一直这样又暖又软,即使是在寒风萧索的冬日里,像是源源不断散发光与热的火焰,而自己只是一次又一次扑向她的温暖中的蛾,明知希望渺茫,却义无反顾地靠近。

    她会是把自己当做妹妹看了吗?

   伊芙利特放缓步子的节奏,小心翼翼地略微落在艾雅法拉后面一点点,看着艾雅法拉线条柔和的侧脸出神。

   艾雅法拉也慢了下来,轻轻捏了捏伊芙利特和她相握的那只手,笑着看向伊芙利特有些发直的眼睛“伊芙芙玩累了吗?”她伸手过来指尖勾起伊芙丽特有些凌乱的发丝,朝耳后别去。

       “嗯,有点吧。”伊芙利特向艾雅法拉手的那侧偏着点点头,脸颊上细密的稚嫩的绒毛在她指腹上轻轻蹭过,悄无声息地竖起,想挽留住地指尖的温度。

    冷风混着她身上的馨香钻入伊芙利特鼻腔,像极了阳光的暖、焦糖的甜、芝士的绵密与奶茶的浓醇混合后那种暖洋洋的甜香,将风中的寒意都驱赶。

   伊芙利特从背后抱住艾雅法拉,双手环上她细瘦的腰,将下巴搁在她的颈侧,看向路尽头那家糖果色童话般的冰淇淋车,轻轻翕动鼻翼,借着吸鼻子的机会再吸入两口她身上的甜香,才用浓重的鼻音的向艾雅法拉撒娇.

    “艾雅~”

“嗯?”她稍稍偏过头,温热的气息洒在“伊芙利特额间。

好近,快,快亲到了啊啊!!

“咳…那个,我们去吃冰淇淋嘛~”

    “唔,可是现在是寒冬……”

     “哎呀~好不好嘛~我们都是火系术师,才不怕冷的啦~”伊芙利特使出了混身的解数,捏细了嗓子,双手摇晃着艾雅法拉的腰身,完全抛下了面子向她撒娇。

    “哎,好吧好吧,那——只能吃一个哦。”

    “呀吼!”伊芙利特松开环住她的手,欢快地冲向冰淇淋车,不一会儿就停在了冰淇淋车前朝她抬手。

    “艾雅——你要什么味儿的——”

    伊芙利特拉长的尾音飞上晴朗的天空,声音中尽是活泼与快乐。

   她提起脚步,快步走向伊芙利特,腰际似乎还留有透过层层衣服传来的,女孩掌心的热量。

  “唔……我要草莓味的吧。”

“那我要——要香草巧克力的吧!”

伊芙利特从包中摸出钱,抚平上面的褶皱,递给老板。

“老板,一支草莓和一支香草巧克力!——我请你的,不许付钱!”

她那刚从钱包里冒出头的钱就可怜地被伊芙利特“武力镇压”了回去。

  伊芙利特灵巧的舌尖从唇齿中探出,将冰淇淋的尖旋舔下,在口腔中化成清冽的甜,味蕾上的细胞雀跃不已,争抢着那香草巧克力味的奶油。冬日里的冰淇凌,染上体温便化为一种奇异的幸福感。

她将那支草莓味的冰淇凌递到艾雅法拉的手心,微凉的指尖相触,又不着痕迹地移开。

她们在花坛的边沿坐下,舔着各自手中的冰淇淋。两个女孩异于常人的体温比午间的阳光更胜一筹,冰淇淋的形状渐渐模糊、瘫软,化成流动的奶油,顺着蛋卷的纹路,将落未落。

伊芙利特的眼睛捕捉到艾雅法拉视线之外、一滴即将濡湿她手指的奶油,便探头过去,用舌头卷走了那片区域之中将化的冰淇淋。冰凉的舌尖不小心掠过了艾雅法拉的手指。

艾雅法拉有些无措地呼出一口热气,似乎觉得四周的气氛有些尴尬,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干巴巴地说声“谢谢”好像也不太合适的样子。

“唔,好甜。”

伊芙利特状似无意地说了一句,她有些欢快地眨着眼睛,其中尽是无辜的色彩,舌尖在沾有草莓味的嘴角轻舔一下。也不知这话里究竟是说的什么甜。

明明凛冬的风不断刮过她的脸颊,带走升腾而起的热量,但艾雅法拉仍是觉得脸有些烧。她心虚地掩饰着自己的异样,含混不清地“嗯”了一声,埋下头想让冰淇淋的冷将温度中和,却不想升高的体温让成股的奶油流得更加欢快了。

她那句话,会是自己所想的那个意思吗?

她有些晕乎乎的了。脑袋中的那根弦像是过热烧断了,整个人除了吃冰淇淋以外的部分,似乎都已经进入了罢工状态。

旁边的伊芙利特飞速消灭了剩下的蛋卷圆筒,“咔嚓咔嚓”的咀嚼声从齿缝间传出,描述着她愉悦的心情。

捉弄自己可以让她心情变好吗?真是......真是的。

艾雅法拉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办法责备她,即使是想想也做不到。伊芙利特的每一个稚气举动与每一句玩笑话都是那么可爱,像是照进心房的暖阳。

这样的心情......

伊芙利特将圆筒的包装纸捏成小纸团,塞在掌心里,伸出指尖放在唇边,好汲取指腹上剩余分糖分,另一只手在艾雅法拉面前摊平。

艾雅法拉一时没想明白她要做什么,便将右手搭了上去,握住了那只有些细瘦的手。

有一丝凉意从掌心传来,钻进心中。

伊芙利特站起身,从艾雅法拉的包里翻找出纸巾,将嘴角边的残渣抿下去,又将手擦干净。

她没有松开相握的双手,她也不想那么做,反倒收紧了一下掌间的力道,又马上撤去。

艾雅法拉抬起头,阳光洒进眼底,浅金色的碎片在眸中闪烁,睫羽的颤动似是无言的邀请。

“嗯——?”伊芙利特弯下腰,挡住那片来自斜上方的光,不断逼近,直到两人的额头即将触碰时才停下来,与她交换着彼此温热的呼吸。

她手中的冰淇淋只剩下了一个空壳。她能感受到周身的温度越来越高。

已经没有借口逃避了吗?

心脏的战栗,从掌心传向另一具躯体,又被有力地回握住。

“艾雅......”女孩小声地唤她的名字,像是要从她这里得到一份许可。

她有些紧张地眨眨眼,然后用眼帘遮住了玫红色的眼瞳,隔绝了光线。

伊芙利特又继续向下逼近,她胸腹中鼓动的频率愈发快了。

轻轻地、轻轻地,女孩微凉的湿润的唇,像是柔嫩带露的花瓣,悄然落下,于她的唇边停留缱绻,舌尖缓缓一舔,随即离去。阳光又再次照耀下来。

伊芙利特拿过她手中的垃圾,合着自己的一起丢掉后,用食指指向下嘴角处:“刚刚,冰淇淋沾上去了。”

她十分不自然地解释着刚才的举动,颊边飞上两片红,眸光一闪一闪的,像是在眼瞳中藏下了暗自欣喜与不安的辰星。

“我刚刚两只手都,呃......”她又找补了一句。似乎想要证实方才实在是无奈之举。

“会被人误会的......”艾雅法拉低垂着头,轻细的声音差点没能穿出去。

“呃——可是这里没人......”连卖冰淇淋的老板也看不见了,也许只剩下了花坛里的小动物们?

“可是!”艾雅法拉倏地仰起头,提高了声音——虽然还是挺小——湿漉漉的眼睛注视着伊芙利特,竟是连脖颈都染上了粉色:“可是我会误会啊......”她的声音带上几丝哽咽,放在膝上的双手收紧成拳,支撑着发颤的身体。

误会你喜欢我,误会我们相互喜欢。

那些不稳定的情绪,从她溢满泪水的眼睛里先于泪水一步流露出。

伊芙利特明白了,那些情绪,那些未曾诉诸于口而又早已了然于心的情感。

是一样的啊......

伊芙利特再一次俯下身子,不等满足的喟叹从胸中流出,不等喜悦感截住她的心跳。没有丝毫的犹豫,再次将颤抖着的唇覆上另一张唇,用唇上的每一个细胞去描摹那美好的形状。

即使这个吻生涩得不能称之为吻,只能算是两块特殊的皮肤的轻触。

但是啊——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份心情,你也能感受到吧?

不知怎么,她的泪流下,濡湿了两人相贴的唇。她有些慌张地想要离开,却被环绕过脖颈的双臂拦住了退路。

对面的人儿在小心翼翼地生涩回应着她。

——是的,这是我的答案。

直到呼吸有些困难她们才分开,唇上都还残留着对方的体温与芳香。

“甜吗?”她问。

她答:“甜。”

所有的误会,不过是我们的心意相通。

FIN.

我爱小女孩们啊啊啊啊啊!!!圣诞当然是甜甜甜!!

第一次写小女孩亲亲,小心脏都要蹦出来了唔唔!

©黎茗 | Powered by LOFTER